贵州师范学院与贵阳警备区、乌当区人武部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时间:2024-03-26 17:08    点击:
备案编号:2024032601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文秋 田雨露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迈向强国新征程,共筑强国强军梦”。

为切实加强党支部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3月2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带领学校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二级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党员代表;校八一社团学生、国防预征班(特战大数据预征班)学员、国旗护卫队队员等一行40余人与贵阳警备区、乌当区人武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党建联学活动。

第一阶段,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由贵阳警备区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贵阳革命军事展陈馆”。大家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详细了解了20世纪30年代以来在黔中大地上发生的系列革命活动及解放贵阳75年来的光辉历史,生动再现了黔中军民爱国拥军、对党忠诚、英勇战斗、艰苦创业、拥政爱民、团结奋斗的伟大精神。

第二阶段采取理论学习和心得分享方式进行,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书记刘红玲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集》第二卷节选文章“坚定不移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乌当区人武部部长谭全权领学了解放军报社论“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 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音乐舞学院党委书记李佩、马克思主义学院司云云作为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活动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代表学校对贵阳警备区、乌当区人武部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她指出,开展党建联学活动有助于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支部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希望与贵阳警备区、乌当区人武部开展深度合作,整合资源优势,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军校联动作用,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国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国防教育文化品牌,探索构建国防教育示范高校新模式,推动高校国防教育工作和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师院力量。

贵阳警备区大校政治委员王文建充分肯定了本次党建联学活动的主题、活动形式和学习效果。并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新思想指引新航程,新作为展示新风貌”为重点,诠释了“新时代怎么看、怎么干”的实质内涵,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国防观念,厚植爱国情怀,营造关心国防、建设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激励师生围绕强国强军目标共同奋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刻把握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战略安排,深刻理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聚力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

联学活动中,学校八一社团、特战大数据预征班、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朗诵了《七律˙长征》。

贵阳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唐田陪同参观了贵阳革命军事展陈馆,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刘颖 图/罗若锋 一审/刘颖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贵阳警备区大校政治委员王文建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点评学习成效

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书记刘红玲领学

乌当区人武部部长谭全权领学

音乐舞学院党委书记李佩、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司云云交流发言,八一社团、特战大数据预征班、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朗诵《七律˙长征》

联学活动现场

参观贵阳革命军事展陈馆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