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喜获全省大学生“红楼梦”戏剧小品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4-10-24 20:14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10月20日,在贵州省大学生“红楼梦”戏剧小品大赛中,我校代表队节目《苦绛珠魂归离恨天》在参赛的19所高校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获得戏剧小品大赛的二等奖。校团委书记张婷、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出席了10月21日在贵州理工学院召开了贵州省大学生“红楼梦”戏剧小品大赛汇报演出暨颁奖仪式。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省红学会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大学生阅读经典文学名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文学院团委主要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排练。文学院吴科玉担任剧本指导老师、外聘教师游运琦担任舞台指导老师。据了解,我校参赛队员从海选到演出,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可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海选中被选出的五位同学,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吴钟淼同学是贾宝玉的扮演者,罗曼同学和罗琳同学则分别饰演不同的林黛玉,李甜同学扮演扮演紫鹃,雷超同学扮演僧人。为了更好的诠释角色,同学们常常在排练中把自己的声音练到嘶哑;扮演丫头的李甜同学为了排练每次都把膝盖跪到发肿;扮演僧人的雷超同学为了演出需要,甚至剃了个光头。除了演员,剧务也付出了辛苦的劳动,文学院谈铖铖、黎丽、岳腾飞、郝阳波等同学,从剧本编排、服装道具到音乐灯光进行了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服务。

节目结束后,在舞台后场,记者看到吴钟淼同学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林黛玉的扮演者罗曼说:“从一个没有接触过舞台的人到现在拿到名次,真的非常激动。感谢学校和老师们。演员们为了这次节目付出了很多,也对《红楼梦》有了更深的认识。”观看演出的同学为我们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分外的高兴和自豪。

文/记者团 王定惠 黄婷 曾珊 图/石洋 审核/韦丹

《红楼梦》剧照

《红楼梦》剧照

校团委书记张婷作为我校代表上台领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