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V²MOOCs团队在微软2016“创新杯”贵州赛区夺魁

时间:2016-04-07 09: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40701撰稿单位: 教务处 大学科技园 物电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2016年4月6日,2016年“微软创新杯”贵州赛区区域赛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落下帷幕。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贵安新区书记马长青、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alph Haupter及其他高校领导、微软(中国)相关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典礼。我校何林副校长一行出席了颁奖典礼。

接到比赛通知后,我校教务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经我校大学科技园协助,共组建9只参赛队参加此次比赛。其中,由物电学院选送派出的V²MOOCs团队先后闯入复赛、决赛,最终喜获贵州赛区特等奖,并将代表贵州省的唯一参赛队参加在海南三亚的微软“创新”杯中国区半决赛,团队指导老师杜宏博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该赛事是由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贵州省教育厅、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支持,贵州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管理文员会、贵州贵安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贵州师范大学协办。来自省内各大高校45支参赛队伍,分别在世界公民、游戏和最佳创新3个竞赛项目现场展示自己的作品和创意。

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为特等奖队伍——我校V²MOOCs颁奖,并与Ralph Haupter副总裁一道现场体验了虚拟现实慕课,给予我校作品高度评价,微软(中国)教育行政总监田敏表示将和团队进一步开展合作,深度挖掘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我校获奖作品“基于体感识别与增强现实技术的MOOCs教学虚拟视觉系统的设计”针对国内空白,建立了大量的3D教学模型库(机械设计、建筑设计、昆虫学等),利用体感识别技术对授课者动作进行捕捉和识别,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实时在视频中调用3D模型,构造了全新沟通机制和立体的课件展示,整个授课特效如同好莱坞电影般生动、流畅,实现MOOCs实时教学中一种全新的教学方法,并通过自然的人机交互、虚实结合、实时交互,大大简化了视频后期处理的工作量,也为学习者提供了栩栩如生的3D沉浸式的教学环境。

作品将于4月代表贵州省参加在海南三亚举办的微软“创新”杯的中国区半决赛,项目师生正在紧张的备战中,力争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 教务处 大学科技园 物电学院 审核/杜宏博

陈鸣明副省长观看作品演示高度肯定我校创新教育工作

何林副校长一行与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团队代表从陈鸣明副省长手中接过证书和奖金

微软副总裁Ralph Haupter亲自体验我校作品并高度评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