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6年贵州省首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6-06-29 16: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62907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贵州省首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贵州大学成功举办。我校10支参赛队伍出战本次竞技比赛,最终从150多支竞争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贵州赛区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并且我校是除贵州大学外唯一获得省一等奖的高校。

2016年贵州省首届程序设计大赛是贵州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竞技大赛之一,大赛共邀请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150多只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此次大赛秉承兴趣驱动、自由组合,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原则,形成以2-3年级学生为主体、4年级学生作指导、1年级学生参与的“高年级带低年级”的组队格局,为广大计算机学习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创作交流平台。这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左羽院长不仅主持召开了程序设计竞赛的启动大会,还在训练过程中亲自讲解题目。为了这次大赛,我院从4月20号开始,经过艰苦训练、层层选拔,从最初的150多名参赛者中选出30人组成10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程序设计大赛。指导老师每天轮流带队训练,学生也坚持刻苦钻研、熬夜练习。就是这样没有周末,没有假期的学习态度,就是这样勇于和时间赛跑坚持不懈的精神,最终取得了省一等奖两项,省二等奖两项,省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文/图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审核/肖宏治

 贵州师范学院参赛代表队集体合影

获省一等奖师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