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客教育教师团队在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立项上取得较大突破

时间:2017-11-20 18: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018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在六盘水市教育局电教仪器站主任陈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其他学校的协调和配合下,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创客教育团队联合六盘水市、花溪区等地多所中小学的教师团队共同开展面向基础教育的创客教育普及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近日,在我校创客教育教师团队的带领和推动下,我校教师与六盘水、花溪等地中小学创客教育教师团队喜获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立项10项。

序号

课题名称

课题负责人

单位

1

融入贵州少数民族文化的中小学scratch校本课程开发研究(立项编号:176140056)

余丽静

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

无线校园环境下的精准教学模式研究——以《高等数学》课程为例

(立项编号:176140032)

令狐雨薇

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3

EEG注意力监测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与实践研究

(立项编号:176140055)

于国龙

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4

竞赛驱动的中小学STEAM教育有效开展机制建设的实践研究(立项编号:175220002)

陈民

六盘水市教育局

5

面向农村初中的Scratch创意编程教学设计与实践研究(立项编号:175230002)

冯俊武

盘县两河街道两河中学

6

农村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信息化推进策略和有效模式研究(立项编号:175220003)

顾云

钟山区大湾镇安乐希望学校

7

融入本地民族文化元素的3D打印技术高中创客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研究(立项编号:175230007)

郝正达

六盘水市第三中学

8

月亮河布依族文化的传承与创客教育在中学教育中的应用研究(立项编号:175230004)

刘立

六枝特区第十一中学

9

创客教育课程开发与小学生创新思维发展的研究(立项编号:175230001)

但红波

贵阳市花溪小学

10

Arduino图形化编程在初中综合实践与创新活动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立项编号:175230015)

陆小红

盘县大山镇大山中学

我校数计学院创客教育团队于2015年与柴火创客空间(李克强总理为其荣誉会员)建立合作关系,并将全国最先进的创客教育理念引入到计算机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我院已经面向贵阳一中师生、六盘水中小学教师、花溪区中小学教师开展创客教育讲座和培训,累计700余人;在柴火创客空间邓艳萍女士的协助下,主办了贵州省首届创客研讨会。2017年4月,我校数计学院创客教育团队的崔忠伟老师申报的课题《基于贵州多彩文化的中小学创客教育课程群建设研究》获得教育部“西部教学改革支持活动”贵州省重点项目立项。我校数计学院创客教育团队前往六盘水市、花溪区开展创客教育讲座和培训,并选拔六盘水、花溪区等地中小学教师参加课题,期间,得到六盘水市教育局电教仪器站主任陈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超过30名中小学教师加入到课题组中来。以课题《基于贵州多彩文化的中小学创客教育课程群建设研究》为引领,开展各项关于创客教育的研究,近日,在我校数计学院创客教育团队获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立项3项,并指导六盘水、花溪区等地中小学创客教师获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立项7项。此外,2017年9月,团队成员六盘水市教育局陈民主任、盘县两河街道两河中学冯俊武老师的两项课题都获2017年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第二批立项(重点课题)。

中央电化教育馆设立的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主要围绕教育信息技术发展中的理论与实践等方面的问题设立的研究课题,从宏观、中观和微观的不同层面,探索教育信息技术在教育和管理中的运用规律和方法等,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益、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实施素质教育服务。该类课题每年度组织专家集中统一评审,经课题领导小组审定后统一立项。

文/崔忠伟  审核/熊伟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