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电创客”团队喜获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时间:2017-12-04 11: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401撰稿单位:校团委 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团中央学校部发起的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遴选活动,经校团委推荐,专家评审,我校“智电创客团队”喜获殊荣,全国共有50支学生创新团队获此荣誉。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我校“智电创客”团队成立于2011年,团队从创立以来始终以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和求实创新的探究精神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思维和创新创业精神得到大幅提升,运用知识解决问题、将知识转化为财富的创业能力得到显著增强,涌现出“2017年中国电信天翼奖学金”、“2017年中国大学生十大人物候选人”等一批创新创业典型学生案例。成果产生了广泛和强烈的社会反响,得到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评价。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贵州电视台、贵州日报等中央、行业和地方媒体多次跟踪报道,全国50多家单位到校考察。团队自成立以来获得省级以上竞赛荣誉39项,国家级竞赛荣誉10项,国际级荣誉1项。竞赛涉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微软“创新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机器人大赛等赛事。其中“互联网+”、“创青春”、微软“创新杯”均为我省最好成绩。

连接: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小平同志的遗愿,其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一项公益性基金,用以支持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促进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作为该基金支持的三项之一,旨在面向全国大学生遴选50个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给予支持。

图/文 校团委 创新创业学院 陈非帆 审核/熊世桓


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

2017年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名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