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授牌

时间:2018-03-09 11: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0901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我校获得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授牌。“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评选是教育部在线教育中心为推广高校在智慧教学领域的优秀经验,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而开展的一项工作。迄今为止,包括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985重点高校在内的81所高校(含本届40所高校)获此殊荣。

学校在2016年年度教学工作会上,通过了《贵州师范学院课堂教学方法与学习评价方式改革实施方案》、《贵州师范学院推进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积极鼓励教师根据课程需要,运用先进教学理念和互联网思维,全面开展启发式、参与式、讨论式、案例式等课堂教学改革。2017年上半年实现了教学区域WiFi全覆盖,下半年组织了两期青年教师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培训班,积极倡导师生利用“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开展移动式教学,探索富有特色的“智慧课堂”。学校要求教师强化教学过程管理,结合教学实际,用智慧教学工具进行考勤、小测、答疑、互动、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及时调整教学进度与内容安排。截至2018年1月15日,80位左右老师使用过教育部在线教育中心的“雨课堂”进行教学活动,注册用户数1705人,覆盖师生人数将近2000人,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为促进智慧教学广泛开展,学校将组织智慧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优化多媒体教室软硬件环境,逐步推广“雨课堂”等普适性智慧教学工具,为广大教师创设“智慧课堂”奠定坚实基础,通过“微教务”公众号等互联网工具,为家庭与学校共同关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捷径,推进教学管理信息化、智能化。

文/图 任翠娟 审核/熊世桓


智慧教学试点项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