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8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竞赛中国区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时间:2018-05-21 20: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2306撰稿单位:双创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8日, 2018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经过两天比赛的层层筛选和精彩角逐,来自清华大学的“P.Doctor: 通过智能云Azure与深度学习技术,实现帕金森症的精确诊断”和四川大学的“Attention it—基于脑机接口的智能小车”团队双双夺得微软“创新杯”中国赛区冠军,将代表中国参加在西雅图举行的“创新杯”全球总决赛。此外,来自暨南大学的“基于运输局的手持式智能光谱仪”项目、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基于轨迹识别的室内外导盲系统”项目和四川大学的“E-teach”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来自重庆大学的“HoloCode”项目、来自云南大学的“SmellGo”项目以及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的“光纤制备大数据智能辅助系统”项目荣获大赛创意奖。我校“基于VR与Azure的沉浸式导弹火箭模拟制造发射系统”(参赛学生:①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祝其非;②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白仕才;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数据方向)罗周全;指导教师:谭韬)项目获得三等奖。

Imagine Cup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可。自2003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有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万名学生参与“创新杯”比赛和相关活动。2018年微软“创新杯”历时七个月,来自全国22个省份205所高校的4861名学生共提交了1022件作品,最终36支队伍经过层层角逐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也包括我校学生自主研发的VR/MR相关项目,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三年进入该项赛事的中国区总决赛。

文/图 谭韬 审核/杜宏博

队员接受MSP小记者采访

作品展览环节

答辩现场

参赛师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