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贵州省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微电影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8-06-22 21: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2214撰稿单位:资助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1日,由贵州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历时三个月的“2018年贵州省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微电影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荣获二等奖,在全省近60所参赛高校(含高职高专)排名第六。我校同时获得2018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活动组织奖。

2018年贵州省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进一步加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力度,拓宽大学生诚信教育渠道,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图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推动我省资助育人工作广泛、健康、持续开展。

我校选送的微电影《助贷圆梦》讲述了一个清洁工家庭的孩子考上大学,母亲在向亲戚朋友借钱屡屡碰壁陷入绝望的时候,村支书的指引给了这个家庭温暖的曙光——《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作品娓娓道来,追求镜头语言的艺术性,不再强调故事的跌宕起伏,正如国家资助政策春风化雨,让你在同情主人翁的辛酸之余,感受到的是党和政府对贫困学子的关心、支持和温暖。

文/图 安毅 审核/杜景明

 

二等奖奖牌

 

赛后合影

 

决赛现场一

 

决赛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