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一届东盟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8-10-09 19: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0901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增强中国和东盟新青年之间的交流,切实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近日,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委员会、贵州大学主办的第一届东盟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贵州大学举行。由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马敏玲(16信息工程班)、吴克江(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熊星淋(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张天星(17大数据)、泰国交换生吴玉龙等同学在崔忠伟博士、桑海伟博士、余雄老师指导下参加此次大赛,并荣获二等奖(第二名)。

大赛以“创引新时代·创新创业无国界”为主题,参赛项目涵盖生态环境、大数据、电商、旅游等热门行业。本次决赛主要包括现场路演展示以及答辩环节,采取现场评委打分,评委针对产品介绍、竞争力、团队情况、讲解表达等方面进行提问点评,并现场公布成绩及颁发奖状和奖杯。我校参加决赛的太阳能路灯监控与蓄电池追溯大数据商业平台项目以八分钟PPT+三分钟答辩形式进行展示,详细介绍项目的特色,同时积极与评委老师进行互动交流。最终,在全省15支创新创业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得到评委及观众热烈的掌声。

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的第11年,本次大赛作为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前期通过认真筹备、大力宣传,得到了东盟留学生的积极响应。大赛秉承以比赛促人才选拔、促相互交流、促能力提升、促宣传推广的宗旨,为省内各高校东盟留学生架设了沟通的桥梁,进一步促进了中国和东盟各国青年间的互动和交流,同时激发了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创业技能。

文/图  余雄 审核/崔忠伟

团队成员答辩

获奖合影

团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