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8-10-18 17: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1804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选送的“足球大师”项目团队获主赛道银奖,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选送的“农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这是我校继2017年获得第三届大赛银奖后,在此项大赛上的再次突破。

文学与传媒学院基层党委书记韦丹、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杜宏博带队参加比赛。一同观摩的还有教育科学学院指导教师吴俊华,文学与传媒学院指导教师娄立原,创新创业学院指导教师刘世华、陈非帆、韦南京。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大赛历时8个月,来自2278所境内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境外队伍参与赛事,其中全国总决赛主通道共有600个创业项目入围总决赛,评选出50个金奖、100个银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并做重要讲话。孙春兰强调,创新创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深化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高校更好的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创新创业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是孤立的教学环节,更不是面向少数学生开小灶,应该全体参与、全面覆盖、全程贯穿教育教学。要把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课程纳入高校必修课体系,允许大学生用创业成果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探索弹性学制,可以将学生开展创新实验、发表论文、获得专利、自主创业等情况折算为学分,同时以创新创业的实践丰富大学生劳动教育,拓展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切实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与我校参赛师生台影留念并做重要讲话。邹联克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高度赞扬,对我校师生在大赛当中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肯定。希望各高校积极思考,结合贵州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三大战略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希望各高校团队回去之后总结本次比赛经验,积极备赛,为明年的大赛做好准备,向金奖进军。

今年我校共有450支队伍1761人参加大赛,是2017年的10倍,实现了学院全覆盖,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的形成,营造出了浓烈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校园文化环境。获奖来之不易,所有项目的背后融入了一个团队的智慧以及昼夜的努力。据悉,创新创业学院为做好本次大赛工作,在备赛期间,通过专题培训、专项讲解、针对性指导、集中训练等形式来培育项目,并聘请省内外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打磨项目。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育人成果,今后,我校将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计划,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自主创新和实践环节的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新模式,营造敢为人先、敢冒风险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教融合的目标。把创新创业书写在黔中大地上。

文/文学院 彭代秋 创新创业学院 杜宏博   图/秦苏  审核/杜宏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闭幕式,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参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成果展、大赛项目及地方成果展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高度赞扬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与我校参赛师生台影留念

《足球大师》团队答辩成员

场外成绩滚动公布牌

观摩教室

《足球大师》负责人朱昆在创客秀上分享创新创业故事

颁奖典礼现场

大赛颁奖典礼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上弦场举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