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代表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再创佳绩

时间:2018-12-06 20: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610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7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官网与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公布成绩,此次竞赛是我校学子第九次参赛,通过长达一个月的训练,他们在此次竞赛中不负众望取得优异成绩再创佳绩,荣获一等奖1项(田叶、胡青、陈林队)、二等奖3项(杨定霞、任方红、张应奎队,潘盛豪、杨火进、谢金华队,卿叶、王优悠、田彩丽队)。

今年贵州高校获得的唯一一个一等奖由我校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田叶、陈林、16级大数据的胡青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竞赛选题是A题“高温作业专业服装设计”,该问题通过分析本题主要研究高温作业服装在一定环境温度下的温度分布模型,并分析温度与工作时长的限制条件下第 II 层的最优厚度。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组织的此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及教务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竞赛集训期间,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亲自到学校宁静楼教室亲切看望了全体参赛同学和指导教师,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赛同学!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大学生理工科“四大竞赛”(数学建模、电子设计、机械设计和挑战杯)之一,也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大学生参加竞赛的意义是培养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训练快速获取信息和资料的能力、锻炼快速了解和掌握新知识的技能、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写作技能和排版技术、训练逻辑思维和开放性思考方式。参赛同学除了具备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Matlab)等知识条件外还要具备较宽的知识面和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思维敏捷;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和较强的组织纪律、自我约束意识等综合素质。

近年来,贵州师范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高校,致力于转型发展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教学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到以学生中心,教学内容从知识传授转到能力培养,教学模式从第一课堂传到向第二课堂延伸,教学方法从满堂灌转到研讨指导,评价方式从教师教得好不好转到学生学得好不好。大学生参加科技竞赛是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手段,通过科技竞赛培养了学生的应用创新精神,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实践动手能力,本次参赛取得优异成绩,彰显了贵州师范学院转型发展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也是贵州师范学院学生科技竞赛又一次进步!

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已启动新的一年数学建模竞赛活动,通过学校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这个学生平台,学校将进一步让学生自主组织数学建模的相关活动形成数学建模支撑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文/图 廖玉梅  审核/李艳琴

 校领导在暑期竞赛培训期间看望竞赛学生一

校领导在暑期竞赛培训期间看望竞赛学生二

教务处领导在竞赛期间看望竞赛学生一

教务处领导在竞赛期间看望竞赛学生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