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绿植,展芳华”,我校学子在全省第三届大学生植物识别大赛中喜获大奖

时间:2019-05-28 16: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802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26日,我校生物科学学院24名学生,共8支队伍在学院副院长刘讯、副教授钱长江指导下,在贵州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植物识别大赛中,摘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和两项鼓励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由贵州大学教务处主办,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贵州省植物学会协办,至今已举办三次。此次参赛队伍达163支队,近500人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大赛共设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优秀奖六项和鼓励奖两项。

5月25日,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刘讯亲自将学子们送上校车,抵达贵州大学西校区比赛地点,提前熟悉比赛场地,和蔼的叮嘱学子们注意安全,让学子们倍感温暖。

5月26日,虽然由于大雨的原因,大赛比赛时间有所推迟,但并未影响学子们识别植物的激情。经过赛前的充分准备和培训,在初赛中,学子们通过对70种植物的识别,最终我校7个队伍在160多个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在复赛中,我校学子们再一次从80多支队伍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两支队伍进入决赛,通过现场抢答等环节,在决赛中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取得了一项二等奖和一项三等奖的好成绩。我校进入复赛的其他三个队伍分别获得了一项优秀奖,两项鼓励奖。

整个比赛过程中,刘讯都对学子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在大赛结束后,钱长江也代表我院对贵州大学给予这样一个机会,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表示感谢,以后在我校举办的植物识别大赛中会邀请贵州大学学生参赛。

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结合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将专业课程上学习的知识学以致用,以赛促训促学,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展现了贵师院生科院学子们的团队精神。

文/图 曹贵仙   杨秀权    审核/孙秀华


为获奖队伍颁奖

比赛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