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送作品《贵刀宝》入围中国舞蹈专业“荷花奖”决赛

时间:2019-06-12 19: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209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中国舞蹈“荷花奖”初评比赛在北京举行,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选送的作品《贵刀宝》成功进入下一轮比赛。此次活动共收到全国五百多个作品参与评选,经专家评委会层层选拔,共产生51个作品入围决赛。

作品《贵刀宝》以水族“斗角”为元素,由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肖伟、高玉娟、高蕾编创,经过半年的打磨和排练,最终入围决赛。该作品的编创、评选等工作得到了校领导与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专业上得到了贵州省舞蹈家协会专家的悉心指导。同时这也是舞蹈专业开设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舞蹈“荷花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创意,1996年经中宣部立项、中央两办批准的全国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旨在奖励优秀的舞蹈艺术作品,表彰成绩突出的舞蹈创作与表演人员,活跃舞蹈理论与舞蹈评论,推动我国舞蹈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自1997年创建以来已成为标志着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

据悉,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将于8月上旬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举行,让我们期待凉山之行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生们在“荷花奖”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文/图 肖伟  审核/朱晨刚


入选通知

彩排现场

演出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