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贵州省美术大展中获佳绩

时间:2019-06-17 20: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707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13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画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贵州省美术大展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选拔展在贵州省美术馆开幕。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共有6位老师作品入选,其中路统宽的连环画作品《天渠》、李南川老师的版画作品《鼓楼笙歌》(合作)获铜奖,辛力强的雕塑作品《白露》、廖江华老师的插画作品《原创诗歌》获优秀奖。伍鹏举的油画作品《远方的呼唤》,侯薇老师的油画作品《馨》入选。

本次展览作为5年一届的专业展览,得到了全省各大美术学院、美术创作机构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和全省美术家的热烈响应,投送稿件逾1500多件,是贵州省历年来参与面和参与量最多的一次展览。

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美术创作队伍的培养工作,从2018年8月开始,聘请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王建山教授作为特聘教授指导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王教授不辞辛劳,定期到学院为青年教师指导美术创作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并在今年5月召开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选拔展创作动员会,许多青年教师积极准备、精心创作,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老师们在艺术创作上的精益求精和示范引领也很好的带动了学生们的创作热情,李南川老师指导的美术学专业学生王喜意、尚佳佳的版画作品,伍鹏举老师指导的学生许连丽的综合材料作品以及廖江华老师指导的学生潘雄的油画作品也在众多投送稿件中脱颖而出,获得入选资格并展出。

据悉,本次大展所评选出的部分优秀中国画、油画作品将直接选送全国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各展区作品的最后评选,版画、雕塑、壁画、综合画种、设计类作品则不受本次评奖限制,各位作者可直接向全国各展区组委会投稿。

文/图 路统宽   审核/聂森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专家合影

侯薇老师入选作品《馨》

李南川老师获铜奖作品《鼓楼笙歌》

廖江华老师获优秀奖作品《原创诗歌》

路统宽老师获铜奖连环画作品《天渠》

尚佳佳入选作品

王喜意入选作品

学生许连丽入选作品《致敬》

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在2017级美术学专业学生王喜意的入选版画作品前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