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支部首任主委赵春高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时间:2019-09-18 18: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807撰稿单位:离退休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表彰我校民盟支部首任主委赵春高教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做出的贡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其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9月16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与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王明亮、民盟贵州省委组织处处长李智等一行,共同看望并发放纪念章给赵春高教授。我校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邹晓青,民盟支部主委邓琴,离退休处副处长杨林等共同参与活动,见证宝贵的瞬间。

石培新为90岁高龄的赵春高教授送上鲜花,表达了国庆节、重阳节来临之际对老人的祝福,向赵春高夫妇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诚邀老人回校指导。

据悉,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文/图 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 全奕     审核/邓琴

见证宝贵的瞬间:我校民盟支部首任主委赵春高(中)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石培新代表学校向90岁高龄的赵春高教授夫妇送上鲜花,带去节日的问候

合影留念,向老教育人致敬

纪念章充分展现: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