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易班团队在2019年“第十四届全省校园文化月”之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易班创意展示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0-28 17: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816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25日,第十四届全省“校园文化活动月”之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易班”创意展示大赛的决赛在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正德楼进行。我校选派易班指导教师官鹏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基层团委书记伍玲婧,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代表李光双,易班站长徐杨以及易班骨干成员作为学校代表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以大学生实践活动为载体,由各学校组建一支社会实践队伍,通过调研考察等形式,让大学生参与到祖国、家乡的建设中。在活动开展期间,撰写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报告,并各学校“易班”平台上建立轻应用快搭,以“共迎峥嵘七十载 与梦同行新时代”为主题,把实践活动和易班平台进行融合,以照片、视频、主题文章等形式,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实践活动所在地的新时代新风貌和学校实践活动的特色亮点和成果。

决赛评审会上,我校汇报人李光双举止大方自然,语言清晰流畅。详细地汇报了我校在志愿服务、贫困帮扶方面取得的成就。易班成员还展出了师院近年来在志愿服务、贫困帮扶方面取得的重要奖项。在汇报中期,李光双同学还介绍了此次实践活动品牌——创客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将同学们自创的科技作品和机器人集中展示。向贵州各大高校展示了我校科技创新的成果,并得到了评委的赞许。最后,全体参赛成员深情朗诵三下乡实践队员创作的随笔《行惠水记》,为我校的本次汇报画上完美的句号。各评委通过各高校报送的实践报告和易班“轻应用”快搭链接,认真审阅来自20所学校的参赛作品。并从各团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图文编辑排版效果、“易班”轻应用快搭功能运用方式和“易班”轻应用快搭实践成果的推广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我校荣获第十四届全省校园文化月之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易班”创意展示大赛二等奖。

本次活动以“共迎峥嵘七十载,与梦同行新时代”为主题,在活动开展期间,各大高校的团队认真整理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并在比赛当天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展现了大学生对建设祖国的热情。

文/图 徐扬 审核/王珏

我校指导老师及参赛成员合影

李光双同学正在汇报

我校部分科技成果展示

评审专家与参赛选手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