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并获奖

时间:2019-11-18 18: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809撰稿单位: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1日-1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9所高校共175位教师参加展示,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的王铎老师获得教法组个人全能三等奖和专业展示单项奖。

本届展示活动分为教法组、理论作曲组、技能组等三个组别,所有组别参展教师均须参加专业展示和教学展示两大项目,专业展示包含主项展示和副项展示。教法组主项展示项目为自弹自唱;理论作曲组为近五年学术成果现场答辩;技能组包括声乐演唱、钢琴演奏、中外乐器演奏、指挥和艺术指导。本次比赛评委会构成阵容强大,每一组别的评委组都由33名专家、教授、各省教研员、中小学音乐特级教师组成,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教授受教育部邀请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主办方强调,本次基本功展示在内容设计上改革创新,不是孤立地考查参展教师某一方面的基本功,而是综合考查教师的整体素质,强调基本功所能够产生的综合育人功效,侧重考查专业技能、科研成果等对教师所承担的课程教学的实践应用价值,以及对基础音乐教育所具有的教育教学价值。评委代表、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尹爱青表示,本届展示活动不仅强调专业能力,更加重视教学实践环节,凸显示范性。“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教师基本功展示,而是新时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以及创新实践能力的检验”。

此次我校派出教师参加展示,既是比赛,更是学习。除了观摩其他院校教师的精彩展示,教育部委托的点评专家对教学和专业技能课程提出的有高度、有深度、富有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给所有参展院校老师以深刻的启发。音乐舞蹈学院将在下一步的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中深入探索,不断改进教学模式、管理模式,严格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音乐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王晓 审核/马关辉

评委组

比赛现场

颁奖

教学专家点评

专业技能点评

闭幕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