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丽琼工作室荣获 “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时间:2020-04-22 16: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2204撰稿单位:校工会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近日,省妇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了《省妇联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表彰2019年度贵州省三八红旗手和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决定授予杨萍等50人“贵州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贵州旅游集散中心等30个单位“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我校丽琼工作室荣获“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这是省妇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我校妇女工作高度肯定和嘉奖,更是我校女性职工以良好职业道德、无私奉献精神赢得的光荣与骄傲。

丽琼工作室先进事迹

贵州师范学院丽琼工作室成立2017年5月4日,是贵州省高校首家名辅导员工作室。工作室以“全国优秀辅导员”、“全国优秀教师”谭丽琼担任主持人,团队成员共25人,其中女性19人,占76%,成员均是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以上职称9人。工作室以“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为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

工作室成立两年来,在服务学生、队伍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一是成员通过咨询、辅导、讲座形式累积辅导服务全校学生约5000余人次,解答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二是积极搭建辅导员交流平台,承办辅导员沙龙活动21场,派成员外出交流培训达40余人次,考取相关资格证20人次,孵化校级工作室—光梅辅导员工作室。三是创办内部刊物《辅导员之声》,已出刊5期,创建工作室网页和微信公众号,动态展示工作室研究成果。四是成员在科研和指导学生方面成绩突出,共获省厅级以上课题立项12项,校级课题立项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指导学生获省级以上奖项120余人次。谭丽琼参加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

文/叶春阳 图/曾术琳 审核/许丽君

表彰名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