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展风采 技能大赛获佳绩——我校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教教赛贵州省级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8-21 15: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82103撰稿单位:校工会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近日,从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总工会传来捷报,我校在7月15日-19日举行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贵州省省级选拔赛中喜获佳绩: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吴科玉荣获文科组一等奖,我校获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总工会主办,贵州省教育工会、贵州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贵州省总工会经济部、贵州大学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省67所高校的244名教师参加,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专项和高职高专理科、高职高专工科共七个组别,其中,文科组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59名选手参赛。我校参赛教师赛前积极备战,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发挥出色。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吴科玉老师凭借出色且稳定的发挥脱颖而出,最终夺得文科组一等奖,学校在该赛事上实现了一等奖零的突破!。

我校历来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作为重要工作,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专业教学水平。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教务处、校工会、教师工作处等多个部门协同合作,经过严格选拔,最终选派了4名教师参加比赛。各部门和参赛教师步调统一,细化方案,克服困难,精心组织了赛前指导、专家把脉、礼仪培训等,推进备赛环节逐一落实,为取得良好的竞赛成绩奠定了基础。

通过参加本次竞赛,进一步完善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的长效机制,强化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师队伍课堂创新能力和信息化授课能力的培养。为我校今后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对于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内涵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今后,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整体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可持续创新发展。

文\曾术琳 杨通槐 叶春阳 图\杨通槐 审核\许丽君 任翠娟


校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慰问专家和参赛教师,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副校长熊世桓组织了多次工作推进会,推进工作落实

功夫深,铁棒磨成针,指导磨课都认真

认真组织遴选,名师“测评会诊”为青年教师把脉

专家诊断把脉,全面促进教学能力提升

细节也很重要,“礼仪”培训提升内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