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吴科玉老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三等奖

时间:2020-11-02 17:4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0212撰稿单位:校工会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敖雅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2020年10月26日至30日在南京大学举行。决赛共有162名参赛教师,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的千余所高校21082位参赛教师中经过层层选拔而出。决赛分为文、理、工、医和思想政治课专项5个组别进行比赛。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吴科玉老师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文科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取得了我校在全国青教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此前,在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级选拔赛中,吴科玉老师就以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拔得头筹,随后作为贵州省高校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学校高度重视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从备赛选拔到打磨课程,从省赛到国赛,在校领导的直接指导下,教务处、校工会、教师工作处和文学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20个学时相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课堂教学节段,体现了难度大、强度高的特点。比赛中,吴科玉老师抽取的教学节段为《元代散曲的题材分类》,最终,吴科玉老师以引人入胜的教学语言、精湛娴熟的教学技艺、颇具深度的教学反思在高手如林的比赛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我校通过组织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开展专题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已经形成教师乐赛、重赛的良好氛围,一批年青教师通过教学竞赛提升了教学能力,也促进学校课堂创新的不断进步,最终投射到课堂教学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文/曾术琳 叶春阳 图/王游勤 审核/许丽君

比赛现场

获奖奖杯与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