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创项目入选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 创新创业年会并获得“最佳创意项目”

时间:2020-11-26 11:3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602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教育部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重庆大学举办。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等,来自高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以及行业企业的60余位专家组成员和参会师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创新创业年会以“智汇青春、开创未来”为主题,首次探索实践“线上+线下”组织新模式,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5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经验交流项目377项,创业推介项目120项。最终遴选出参加本次年会的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共计460项参与年会交流,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所高校。并最终评选出“我最喜爱项目”20项、“最佳创意项目”21项、优秀学术论文20篇、“最佳创业项目”10项。

自今年年会工作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并按照国创计划工作组要求开展了项目选拔推荐。我校由刘世华、谭韬老师指导何喜、屠志奎等同学完成的创业训练项目《农趣》经过层层遴选最终入选年会经验交流展示项目,以展板和网络演示的形式进行了项目交流,并获得“最佳创意奖”,刘世华、谭韬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这也是我校首次在该年会上获奖,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过程管理,鼓励更多师生参与项目,始终秉承“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实施原则,认真组织实施“大创计划”,推动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顺利进行。2012年至今,我校组织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500余项,其中立项700多项,成果丰硕。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刘世华 图/新闻网 刘世华 审核/杜宏博

范海林致辞

刘世华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项目《农趣》获评“最佳创意项目”

奖杯及证书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