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11-25 16:5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509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0日,“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生物科学学院2017级张青同学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参加现场决赛荣获二等奖,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7级申恒东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届比赛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指导、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吸引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120所高校,539名学生参加初赛,168名学生入围决赛。

决赛设置了语文、英语、数学、化学、生物、物理六个学科(竞赛组),采取了“现场抽签比赛内容,在150分钟内制作教学设计初赛、教学课件,并依次进行3分钟即席讲演和8分钟模拟上课• 板书”。因疫情影响,比赛设置了初赛环节,参赛选手系统提交“说课和模拟教学”教学视频,评委进行评审后遴选入围决赛选手,本届比赛参赛院校和参赛学生为历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最多一次。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工作。从7月15日遴选、系统报名、录制教学视频到提交作品,学校积极协调,提供了各种保障;学院为参赛学生配备有经验的指导教师,组建竞赛团队,展开全方位培训和专业指导;参赛学生克服了各种困难,发扬团结拼搏、为校争光的传统,取得了优异成绩。我们继续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引领,扎实推进“一践行三学会”基本要求,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和学生教学能力发展做出贡献。

文/杨通槐 图/张青 审核/任翠娟

生物科学学院2017级张青荣获二等奖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申恒东获三等奖

指导教师邓可与选手张青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