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得佳绩

时间:2020-12-07 16: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711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12月4日,由周筑文院长、陈德良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吴旭普等,带队参加了由国家级实验教学师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本次大赛报名参赛的团队达1700多支,其中不乏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这次大赛竞争激烈,对手强大,我校师生迎难而上,参赛队伍获得了优异成绩。

大赛采取线上评审方式进行,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训练学生操作和协作能力、彰显专业特色等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对我校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训练学生实验创新能力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比赛为线上评比的形式,参赛队伍确定好题目后,在学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基础、兴趣、设计制作一套新仪器或者改进一套旧仪器、改进或实验方案设计和可行性验证。

为在比赛中更好展现我校师生风采,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选取赛题、练习演讲、设计作品、录制参赛视频等。

经历了长时间的打磨后,我院学生作品在大赛中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委肯定,由蔡运航、潘毕刚、田婷同学组成的第三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由李念、王洪霞、张雨姗、祁研梅所带的其他四个队均荣获“优秀奖”的佳绩,也印证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效果。

文/图 吴旭普、李念、田婷  审核/周筑文

教师指导

学生参赛准备

学生视频录制现场

学生获奖名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