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美术与设计学院张欢教授申报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喜获立项

时间:2021-09-07 17:4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0712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9月2日,国家社科办发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一般、青年、西部立项名单。我院教授张欢以《滇桂黔边区水族民间濒危碑刻文献的抢救、整理与研究》为题申报的喜获立项。

张欢长期以来重点关注滇桂黔边区水族艺术文化,尤其是对其碑刻材料的整理与研究有着深厚的前期积淀,主持有数项相关省级项目,并在CSSCI期刊与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此次获得立项,是对其长期耕耘在水族艺术文化研究领域最有力的彰显。同时此次立项将成为对水族碑刻艺术文化进行深层次、全面化整理研究的强大契机,对滇桂黔边区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研究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其成果将为中华民族艺术多元一体以及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塑造提供强有力的证据支撑。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文科项目,代表着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方向和水平,其覆盖面广、影响大,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历来是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关注的焦点之一,竞争十分激烈,立项难度高。

此次立项是我院自2018年以来连续四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这是对我院长期以来科研工作的肯定,也表明我院科研竞争力的持续良性发展。近年来,我院成立学科建设办公室,高度重视社科类高层次项目的申报和培育工作,不断加大支持力度,精心组织,积极动员教师申报,落实申报计划。一方面邀请省内外知名的、高水平、项目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进行申报讲座,指导和激励社科类专业教师积极开展学科研究,提高了社科类项目申报数量;另一方面,根据学科特点和申报难度,有针对性的邀请专家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一对一指导,提升了申报书质量,做到了全面动员、精准指导、点面结合。

以上措施,极大的提升我院教师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和立项的成功率,除了国家社科基金外,我院还获得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哲社一般课题和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等省部级项目多次立项。今后我院进一步加强人文社科基础研究和跨学科融合,夯实科研基础;同时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不断提升科研服务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图 邓林  审核/聂森

张欢教授工作

邀请中央民族大学王建民教授指导项目申报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戚序教授指导学科建设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陶思炎教授指导学科建设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高迎刚教授指导项目申报

邀请贵州师范学院讲讲习教授龙宇晓项目申报指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