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贵州赛区)获得佳绩

时间:2021-09-14 16:0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40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11日,第三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贵州赛区)在贵州医科大学举行。本次比赛中,我校生物科学学院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其中获得省级一等奖的项目被推荐参加国赛,竞争国家级一、二等奖,获得省级二等奖的被推荐为国赛三等奖。

获得省级一等奖项目名称为“日本医蛭HnSaratin基因原核表达及其功能的初步研究”,指导教师为程搏幸和熊南茜老师,创历史最好成绩。二等奖为“探究水蛭素基因位点改造后的诱导表达条件及酶切条件”,指导老师是王溯和程搏幸老师。武燕博士所带学生的项目2项获三等奖,项目名称分别为”喀斯特地区马尾松人工林土壤性质变化及影响因子研究“,“松嫩平原防护林与农田土壤团聚体养分差异研究”。

本次参加决赛的45支队伍是从贵州省报名参赛的150支队伍经过国家竞赛委网评后产生的。根据贵州省疫情防控的要求,为充分保障疫情期间参赛师生健康,本次省赛的决赛以网络远程答辩的形式开展。各评审专家在贵州医科大学答辩会场,通过腾讯会议观看参赛团队陈述视频,参赛团队远程答辩,每个答辩组由5为专家组成,5位专家现场打分后,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剩下三个得分取平均分作为答辩成绩,最后以现场答辩成绩的50%与国家竞赛委网评成绩的50%之和作为各组的最终成绩,同时还有一位监督专家,整个比赛过程非常公平、公正。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或跨领域的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本次生命科学竞赛佳绩的获得,能够带动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类竞赛。学院将学科竞赛作为重点工作之一,设有“学科竞赛”专项工作方案,对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科研训练成绩认定进行了大力改革。我院学子能够获得如此佳绩,充分体现了我院教育教学的改革成效,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

文/程搏幸 钱长江  图/钱长江 隋常玲  审核/孙秀华

评审会现场

获奖结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