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时间:2021-10-18 18: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01812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位列其中,这是我校第二个通过认证的专业。

为了做好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学校领导的直接关心和指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通过开展毕业生调研、课程设置论证、课程大纲修订、建立各项达成度评价制度、优化实践教学环节等,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办学优势、差距与不足进行了认真总结,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进行了全面重构。2020年9月,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也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学校办学历史最久、办学积淀最为深厚的专业之一,1982年开始招收成人本科学生,2009年开始招收普通本科学生,2016年开始按照一本线招收,2019年获批贵州省一流专业,2021年开始招收贵州省优师专项计划师范生。在近四十年的办学历史中,汉语言文学专业集聚了一大批学殖深厚、敬业奉献的学者,培育了淳朴好学、严谨踏实的学风,培养了一大批扎根贵州、奉献基教的优秀校友,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发展奠定了优良传承和坚实基础。

汉语言文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对于提振专业建设士气,理清发展思路,明晰发展路径,明确发展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汉语言文学专业将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高度重视认证状态保持和整改提高工作,根据认证报告及有关要求,按时提交整改方案、持续改进情况年度备案材料及中期改进工作报告,争取在课程建设、师资和教学团队建设、实践教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等方面有新发展、新成果,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愿景贡献力量。

文/杨兴萍 审核/杨波

教育部文件(一)

教育部文件(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