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荣获贵州省特等奖

时间:2021-11-08 17:4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108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11月6日到7日,一年一度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贵州赛区决赛在贵州医科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学生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5项,其中获特等奖的选手将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研究生举办的高水平英语赛事,由演讲、阅读和写作三大比赛组成,目前已被纳入中国教育学会大学生竞赛项目和省教育厅认定的大学生竞赛项目。

本年度贵州赛区决赛由贵州省教育厅、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贵州省外语教学研究会等单位合办,贵州医科大学具体承办。与往年不同地是,今年的挑战赛因为疫情原因,采取线上比赛方式。外国语学院朱芳、闫娜两位教师担任了阅读和写作分赛场的监考工作;胡琳苹、李菁菁两位教师承担了演讲赛的后勤保障工作。比赛评委由来自全省29所高校的外语学界专家学者担任,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教授应邀担任了演讲赛的评委。

为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省赛,我校在10月底举办了全校选拔赛,并为每名选拔出来的选手配备了一名指导教师。我校学生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说明了学校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本科教学改革的成效。外国语学院将在今后进一步做好本项赛事的“培优育苗”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的专业发展平台,助力他们成才、成人。

文/图 闫娜 审核/余学军

我校选手写作比赛中

我校选手演讲比赛中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