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遵义会议会址数字化复原及VR体验》项目获得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游戏与3R组全国二等奖

时间:2021-11-09 16:4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10904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遵义会议会址数字化复原及VR体验》项目获得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游戏与3R组全国二等奖。该项目是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系主任邓鹭带领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苏布成、何梅红、唐均华、吴拉拉、李允、吴忠艺、卿旭源等同学主创完成,经历了立意、筹划、实地调研、项目制作、测试等阶段,耗时两个月的时间。本项目是对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智媒研究课题的实践推演,也是一次跨越课程思政、数字景观、数字复原的科研和教研活动。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大赛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赛事,旨在促进“产、学、研”结合,深度挖掘创意精英,搭建高端、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平台。评审主席由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国家二级教授,博导黄心渊担任,评审专家来自教育部相关专业教指委专家,各大著名院校相关二级学院院长、教授、博导等。

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经过几年的培养,形成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教学氛围,并注重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近年来在各类型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希望数媒专业以此次获奖为发展契机,围绕贵州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启虚拟现实艺术设计的专业探索进程,研发出更多更好的数字艺术作品。

图文/邓鹭 审核/聂森

项目前期调研

项目前期调研

项目前期调研

项目中期制作

项目VR体验

项目组成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