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星跳花样跳绳队在2021年世界跳绳锦标赛中两夺冠军

时间:2021-12-08 13:3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21031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张海霞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世界跳绳锦标赛(线上)是两大国际组织合并后,由IJRU(国际跳绳联合会)主办的首届世界跳绳锦标赛,设国际公开赛、世界锦标赛、世界青年锦标赛。该赛事是世界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跳绳国际赛事。2021年8月至12月在线上举行,有26个国家参加了此次线上比赛,经过三个月激烈的角逐于12月初在IJRU(国际跳绳联合会)官网公布大赛成绩。贵州师范学院在获得代表中国参加2021年世界跳绳锦标赛参赛资格后积极备战,教练员组于2021年初开始集训。经过国家队层层筛选,贵州师范学院18级体育教育专业:刘鹏辉、高梦、李银河、七林追玛、陈丽、吴丽、万慧春、胡晓康、张小旋,18级休闲体育专业:胡帆,共计10名同学获得了2021年世界跳绳锦标赛十个项目的参赛资格。

贵州师范学院星跳花样跳绳队分别于2014年、2018年两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跳绳锦标赛,共获得:8个亚军、7个季军,唯一的遗憾是未能在跳绳的最高级别比赛中获得冠军。确定参赛项目后,教练员和运动员放弃了周末和暑假的休息,一直坚持在训练。经过五个月的紧张备战,贵州师范学院星跳花样跳绳队代表中国参加比赛,最终获得了2个项目冠军、3个项目亚军、3个项目第六的好成绩。

获奖项目分别是:

1*60秒交互绳女子组速度赛(陈丽、吴丽、高梦)以打破记录的好成绩获得冠军、

1*60秒交互绳混合组速度赛(李银河、七林追玛、刘鹏辉)获得该项目冠军、

4*30秒单摇接力混合组(李银河、万慧春、胡晓康、张小旋)获得亚军、

4*30秒交互绳接力混合组(刘鹏辉、李银河、七林追玛、胡帆)获得该项目亚军、

车轮花样赛(李银河、七林追玛)获得该项目亚军、

30秒男子单摇(张小旋)获得该项目第六、

30秒女子单摇(万慧春)获得该项目第六、

交互绳花样男子(胡帆、胡小康、张小旋)获得该项目第六名。

我校校友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学生蔡国兴被澳门队聘为教练员,带队员参加2021年世界跳绳锦标赛“16—18岁组”并获得了两个项目第一和一个第三的好成绩。

参赛运动运员与教练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