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贵州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12-17 18:5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2121725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张海霞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11月28日至11月30日,由团省委、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卫健委、省残联、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高质发展谋新篇 志愿高地筑新梦”贵州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顺利举办。

本次项目大赛从224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共45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天使之“艺”-志愿服务项目、学工部“护航青春,防艾之声”青春健康成长工程项目荣获银奖。

天使之“艺”志愿服务项目开始于2014年,在项目开展过程中,每周六都会进行一次手工教授课以提高成员的手工制作水平和成员的手工教授能力,为外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手工比赛做铺垫。相对于直接的物质赠予,将志愿服务与艺术相互结合是项目的创意与特色,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将关心、关爱、陪伴以一种不一样的方式传递给他人。项目实施至今,与多所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一起将爱心网编织地越来越大,将关心、关爱、陪伴带给更多的人。

我校是全国高校艾滋病防治教育的试点高校,作为全省首家艾滋病防控教育基地(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建设单位,从2015年12月开始作为全国高校艾滋病防治教育的试点高校就开始实施,期间团队协助学校多次举办全省防艾青年骨干培训班、全省青春健康教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以及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涉及省内的八个县和贵阳市两个区,服务对象从青少年到中老年人群全覆盖。

据悉,多年来,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届比赛共计申报志愿服务项目700多个,600多个团队和上万人(次)参与,成为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汇集共享、培育孵化的重要载体,展现志愿服务成果的生动名片,让志愿服务实现“青年先为、人人可为”,引导动员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投身贵州省经济社会建设,建功“十四五”发展,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打造全国志愿服务贵州新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 侯利娟   审核/伍玲婧

天使之“艺”志愿服务项目成员合影

“护航青春,防艾之声”青春健康成长工程项目成员合影

奖牌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