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获评2021年全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时间:2021-12-24 15:3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224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张海霞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组织的2021年贵州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外国语学院荣膺2021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我院“筑”梦“黔”行志愿服务团队获评“优秀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卢静、团队负责人旷小艳获评“优秀个人”。

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成立了“筑”梦“黔”行志愿服务队,以“情暖童心·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主题,利用爱心支教、理论普及宣讲、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依托仁怀市最大易地扶贫搬迁点苍龙街道五里碑社区凤凰安置小区的“四点半课堂”开展精准关爱志愿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被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贵州团省委学校部微信公众号、仁怀新闻联播、校宣传部、校团委等多方媒体报道,其中个人、团队于中青网组图投稿、心得投稿和实践纪实投稿共成功17篇,社会反响强烈。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接下来,我院志愿者团队将步履不停,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感受人生百态,真切感受脱贫攻坚战略实施的积极成效,在贵州大地上用志愿服务的形式搭起学院与地方的爱心桥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砥砺前行。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