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2021年贵州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获多项省级表彰

时间:2022-01-05 16: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10503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在2021年贵州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由指导老师伍玲婧、谢佳带队的“数字乡村,智趣逐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荣获“优秀实践团队”、由指导老师伍玲婧指导的“科创种子”品牌项目荣获“优秀品牌项目”。

7月19日,数大学院实践团队前往六盘水市水城区银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与布点学校——水城区第二小学(红山校区)开展了逐梦趣编进村校、匠心智趣逐梦课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宣讲、推普演讲比赛、“凉都三宝”之猕猴桃产业发展调研以及对脱贫攻坚榜样人物进行专访等系列活动,让志愿服务团队在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中得到了思想感情的熏陶、精神生活的充实以及知识才干的增长。

实践团队走进六盘水水城区易扶搬迁点,送去了科技创新新理念、新知识、新视野,为助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实践队员纷纷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能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落到实处,为孩子们种下一颗热爱科创的种子,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科学探索能力,帮助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便是此行最大的收获。

在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的付出与努力收获了成功,在评选活动中获得多项省级表彰,相信数大学院的广大青年学生今后会继续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图 谢佳 邓芳 令狐蓉 审核/谭丽琼

禁毒防艾宣传中

实践队员一对一专业指导小朋友

实践队员与社区居民共同开展文艺汇演

实践团队合影

优秀品牌公示名单

优秀团队公示名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