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贵州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1-06 16:17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对在2021年贵州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开展评优。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共获评4个优秀单位,6个优秀实践团队,8个优秀实践个人和4个优秀团队项目。

我校团委、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荣获“优秀单位”;校团委“童·行---以信件聆听童音,以行动呵护童心”、教育科学学院“童心绘梦”团队、外国语学院“暖心‘筑’梦,志愿‘黔’行”团队、历史与档案学院星火党史学习实践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数字乡村,智趣逐梦”团队、创新创业学院 STRONG 青年实践团荣获“优秀实践团队”;教育科学学院“童心绘梦—艺术青春扶智行”、历史与档案学院“星火党史学习实践团:重走长征路 行走的思政课”、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科创种子”、音乐舞蹈学院“‘艺’‘启’相约讲述茶乡故事文化帮扶助推脱贫攻坚”荣获“优秀品牌项目”。陈小倩(教育科学学院)、赵洪洪(教育科学学院)、卢静(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旷小艳(外国语学院)、段春琴(历史与档案学院)、龙成(地理与资源学院)、李红山(创新创业学院)、王凯(创新创业学院)荣获“优秀实践个人”。

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共组建实践团队19支。其中国家重点团队3支,省级团队13支,校级团队2支,院级团队1支,内容涵盖党史学习、理论宣讲、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成就、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禁毒防艾、法治宣传、践行生态文明,共建美丽贵州等15个方面。

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将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鼓励我校青年学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张维域 审核/伍玲婧

优秀单位

优秀团队

优秀品牌

优秀个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