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祝贺我校三名同学被教育部录取为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储备人员

时间:2022-05-27 18: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52716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王婕妤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满足海外教学机构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需求,今年3月初,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下文简称语合中心)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约1140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涉及泰国等16国。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牵头,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通过个人申请和学院推荐,最终我校选拔出9名符合条件的师生上报。

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笔试和面试,通过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层层选拔,最终,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柏雨谷、罗甜甜、吕晓蝶三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被录取为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第一批和第二批储备人员。

其中,柏雨谷与罗甜甜为2022年赴泰志愿者储备人员,已收到泰国教育部发出的邀请函。目前,两人正在参加语合中心委托北京语言大学统筹的赴泰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前线上培训,预计将于6月底派出。

三位同学的成功入选充分体现了语合中心对我校学生能力的信任和肯定,同时也为我校能够更好地服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文图/向晨晖 审核/张瑶

录取名单1

录取名单2

泰国教育部邀请函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