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贵州省2022年“多彩贵州·生态振兴”生态环保低碳项目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6-20 17: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62001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6月17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社会联络部主办,贵州青少年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贵州省2022年“多彩贵州·生态振兴”生态环保低碳项目大赛在全国青少年贵州营地如期举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低碳生活,与绿同行--守护绿水青山的环保科普践行者”项目荣获全省二等奖(第三名),地理与资源学院“菌棒炭对电解锰渣上甜象草生长及CO2排放的影响”项目荣获全省三等奖(第四名)和“全场最佳人气奖”。

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共推报5个项目参赛,经省级复评,最终20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其中,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低碳生活,与绿同行--守护绿水青山的环保科普践行者”、地理与资源学院“菌棒炭对电解锰渣上甜象草生长及CO2排放的影响研究项目”、地理与资源学院“创新型垃圾分类”3项项目最终突破重围进入决赛。

“低碳生活,与绿同行--守护绿水青山的环保科普践行者”(指导教师左欣)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围绕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开展植绿护绿、治污降霾、节能减排、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的环保科普宣教,面向全省青少年开展“与绿同行”低碳环保科普示范活动,依托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赋能,打造“教育、体验、互动”为一体的环保科普实践课堂。引领广大青少年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科普活动呼吁广大青少年争当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小小排头兵,参与生态环保实践,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辐射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生态文明实践行动中来。

“菌棒炭对电解锰渣上甜象草生长及CO2排放的影响(指导老师罗洋、罗绪强、任军)由曹俪壤、何龙丽、段紫嫣、高丽文为核心成员,项目以实验为基础,结合野外调研活动,采用“以废治废”的思路,将本科所学专业知识和生态文明建设背景相结合,构建“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复合模式,探讨菌棒生物炭作为改良剂对电解锰渣上能源植物甜象草的生长及CO2排放的影响,为废弃菌棒的资源化利用、电解锰渣堆场的生态修复以及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参考。

文/图 曹俪壤 审核/罗荣

我校参赛队伍答辩现场一

我校参赛队伍答辩现场二

我校参赛队伍合影

颁奖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