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7-12 18: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71201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褚琴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7月9日至11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如火如荼的在线上举行。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程涛、李玉梅、陈昌剑组成的“菜鸟”队荣获一等奖。

化学与材料学院应用化学、化学、制药工程三个专业共9支队伍,27名同学参加比赛。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及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菜鸟”队通过层层选拔,以优异的成绩从初赛1145支队伍中冲进前64名进入决赛预选赛,在决赛预选赛中顶住压力冲进前32名,获得决赛资格,经过理论考试、仿真模拟、实践操作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西南赛区决赛一等奖。

师生通过本次化工实验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不但促进了教师的教学思考,提高老师的教学水平,还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与锻炼自我的平台。通过与西南赛区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广西大学等高校的交流与学习、拓宽视野,更新意识,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本次大赛共有44所高校,1145支队伍参与。

文/图 王捷 审核/王毓

学生比赛现场

闭幕式颁奖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