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1个“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时间:2022-07-19 17:54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71904撰稿单位:党委组织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石美琳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近日,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第三批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名单,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入选。截至目前,我校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个,“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3个,“省委教育工委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9个。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42人(其中正式党员13人,预备党员29人)。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注重将传统的学习方式和现代信息技术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会上学、领导讲和自主学、网上学、党员谈的方式结合起来,营造政治上讲规矩、思想上求进步、学业上勇担当的良好氛围。支部抓队伍建设不松手,抓学业质量不掉队,注重将优秀学生干部、学科竞赛人才培养成为党员,注重将党员培养成优秀学生干部、学科竞赛人才。严格执行支部换届和发展党员程序要求,设立党员先锋岗,期末学生党员带头坐前排,诚信参考,参与人次达2400余人次。选派优秀教师指导学生考教师资格证、英语四六级、研究生考试等,助力学生学习提升。支部推行大学生党员“量化积分制”管理,通过分类计分、量化考核、纪实管理,精准评定党员日常表现,构建了一套务实有效的积分管理、量化考核、评价反馈的学生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长效机制,让党员的先进性“看得见”,让基层的组织力“摸得着”,大大提升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指数。近三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园课程辅导,服务人次达2100余人次;抗击疫情的攻坚克难时期,参加志愿服务38余人次;学生党员获得院级以上“三好”、“优干”称号达60余人次,占支部党员83.3%;“优秀个人”等荣誉106余人次;学生党员中担任学生干部占92.3%;竞赛类获奖国家级18人次,省级187人次;志愿服务参与率高达98.21%。

下一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不断完善“量化积分制”管理体系,优化考核评价指标,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带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文/赵财茂 杨波 图/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核/杨昌顺

示范点名单

校园一对一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