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杖碍无阻”代表队在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时间:2022-09-30 17: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93003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卫一丁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近日,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隆重落幕。我校“杖碍无阻”代表队(团队成员:贺文周、廖红佳、唐羽、曹娅、徐琛、吴承思,指导老师:桑海伟、余雄)在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是全国总决赛中贵州省唯一获奖的项目,同时我校还获得西南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71所高校、2396支队伍,11117位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参赛。

“网络技术挑战赛”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作为主办单位。大赛以“适应新变、激励创新、甄选英才、助力产业”为办赛宗旨,目的在于适应网络技术研究与发明、设计与开发、应用与管理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目的在于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对接经济社会人才需求,服务于网络强国建设,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发明、设计与开发、应用与管理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创新创业教育范畴的产教融合、产学协同育人,促进学生科创成果的产业转化与创业孵化,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产教融合。

近年来,我校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高校,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网络技术应用与开发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教学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到放手以学生为中心,培养技术人才,教学模式不断精进,从大方面灌输到精细钻研指导。通过参加比赛培养技术人才助力产业,激励创新,加强网络强国人才建设,极大的提升了学生的国家意识,团队意识,集体意识,提升专业能力。大赛遵循了我校的育人理念,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技能及素养方面得到了提升,也彰显了我校新课程,新思路,新方法,新人才实施培养的显著成效!

文/图 杨菊 余雄 审核/熊伟程

参赛学生备赛

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获奖截图

获奖证书1

获奖证书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