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地理与资源学院李松教授在地学顶级期刊《LANDSLIDES》发表高水平论文

时间:2022-10-14 17: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01401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 卫一丁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近日,我校地理与资源学院贵州省流域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李松教授以第一作者在地学领域Top期刊《LANDSLIDES》发表题为“The use of UAV-based multisource remote sensing in the investigation and monitoring of Jichang landslide in Shuicheng, Guizhou, China”的论文。

滑坡灾害是山区主要的灾害类型,李松教授长期致力于灾害与环境过程遥感研究。鉴于突发性地质灾害的特殊紧迫性,本成果中,结合无人机、卫星遥感等多源遥感监测和野外调查方法,以贵州水城鸡场滑坡为个案对象,开展了大型滑坡的调查和监测。研究表明,多源遥感监测调查方法在灾情应急调查与机理分析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在满足紧急救灾抢险要求的基础上,为更深入的成灾机理和灾害预防提供有价值的科学参考,有效避免类似灾害威胁山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该成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贵州省科学技术基础研究计划和贵州省科技支撑项目等项目经费的资助。李松教授将持续关注灾害和环境过程的遥感研究,注重科研和教学的相互促进,关注人才的培养,为美丽乡村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论文详细信息:Song Li*, Lü Du, Wei Zhang, Kunyan Luo, Yunlong Fan. (2022) The use of UAV-based multisource remote sensing in the investigation and monitoring of Jichang landslide in Shuicheng, Guizhou, China. Landslides (2022).

文/图 李松 审核/罗光杰

图1.2019年8月6日滑坡实景图

图2.滑坡地形变化监测(a:滑坡前,b-i:滑坡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