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11-10 22: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11002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 吴妍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近期,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人才培训基地协办的第五届(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如期举行。我校“杖”碍无阻代表团队(指导老师:余雄 团队成员:贺文周、康庆雄、廖红佳)与茶白细胞代表队(指导老师:桑海伟 团队成员:吴承思 齐思思 田莹莹)荣获本次比赛西南赛区二等奖2项。

“人工智能创意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创新类竞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参赛作品覆盖工业、农业、医疗、文化、教育、金融、交通、生活、公益等不同领域。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应用能力,鼓励学生的跨界思维,培养学生对深度学习场景应用的发现、分析及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在利用飞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进行深度学习创意应用开发的过程中大幅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应用能力,推动深度学习人才培养生态建设。

近年来,我校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高校,以培养掌握人工智能理论与工程技术的专门人才为目标,培养人工智能专业技能和素养,构建解决科研和实际工程问题的专业思维、专业方法和专业嗅觉,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互联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相关专业的发展。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成功助力我校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探索新型科研组织方式,强化协同创新,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

文/贺文周 图/余雄 审核/熊伟程

获奖证书1

获奖证书2

学生备赛照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