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12-13 17:44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21301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曾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2022年11月19日至24日,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顺利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采取分赛区线上线下混合决赛模式。我校经过校赛、省赛的选拔,选拔出四名同学参加本次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张浩荣获全国一等奖,陈江圆、姚海荣获全国二等奖,赵芷乐荣获全国三等奖,王毓、任俊鹏荣获赛事优秀指导教师,取得了自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高等教育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竞赛之一,已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试样等试验操作技能,培养新时代“工匠”精神。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14所高校、414支代表队的3700余名选手进入到复赛阶段的比赛,据不完全统计,各校组织的预赛吸引了数万名在校本科生和专科生参与。全国开设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高校几乎全部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完成样品的研磨、抛光、腐蚀、组织观察。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张浩、陈江圆、姚海、赵芷乐在37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全国一、二、三等奖。此次竞赛是贵州师范学院在全国金相技能大赛中又一个质的飞跃,今后化学与材料学院将以全国金相技能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大学生竞赛的支持力度,为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点建设及学科人才培养提供助力。

文/图 任俊鹏 一审/任俊鹏 二审/李艳莹 三审/王毓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开幕式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国赛获奖名单-贵州师范学院

贵州师范学院选手国赛比赛现场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各分赛区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