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连续五年获评贵州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3-02-01 10:11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20101撰稿单位:党委学工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2022年度贵州省“黔征之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黔征〔2023〕5号),表彰了30个“黔征之星”先进单位和66位“黔征之星”先进个人,我校再次获评贵州省“黔征之星”先进单位,这是我校征兵工作连续5年获得省级表彰。

学校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凝聚力量,开拓进取,砥砺前行,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重点强化一个重心,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党委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重心任务扛在肩上,系统谋划、有序推进,压实主体责任。突出强化两个驱动,明确目标导向。强化为国防事业输送优质后备人才的“目标”驱动,注重提升育人活动“覆盖面”的“创新”驱动。不断强化三个融合,落实思政育人。坚持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相融合,培树爱国强军信念;坚持征兵动员与个人发展相融合,端正献身军旅动机;坚持军旅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浓厚拥军爱军氛围。有效强化四项保障,聚焦精准靶向施策。队伍保障,抓好“动力源”和“生力军”;制度保障,增强工作机制“支撑力”;阵地保障,建好用好教育阵地;服务保障,靠前服务、精准服务重品质。

学校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完善推进强化“一体两翼三创”国防教育体系,以思想领航、榜样助航、服务护航、创新续航“四航五化”高质量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发挥国防青年品牌文化作用,抓队伍、抓阵地、强举措,加强高校武装工作,以武装工作推进强军人才建设,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文/刘颖  图/学工部  审核/刘红玲

表彰文件

贵阳警备区领导到校检查征兵工作

2022年春季新兵欢送大会

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协调会

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培训会

2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