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荣获2022年度贵州省易班共建高校双荣誉

时间:2023-02-15 10:41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21501撰稿单位:党委学工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全面提升全省高校易班建设质量,繁荣高校网络文化,贵州省高校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省易班建设评优先进活动,在此次评优先进中,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荣获全省“优秀易班工作站”,“优秀易班共建案例”双荣誉。

作为贵州省第一批易班共建高校,工作站重点围绕三个中心、搭建五个平台、坚持“六在易班”为内涵建设目标(356工作体系),贯彻发展硬道理,为学校构建网络思政育人格局发挥重要作用。(三个中心:融媒体中心、舆情研判中心、传统文化弘扬中心;五个平台:学生党建工作平台、思政理论课堂教学平台、辅导员网络思政能力提升平台、第三课堂活动认定平台、校本化综合服务平台;六在易班内涵:思想引领,教育情怀,文化育人,创先争优,学习成长,生活服务)

截至2022年,易班轻应用快搭上百个,包含易起活动、易查查、师院专栏、逐梦强兵等学习成长、青春健康、生活服务类轻应用,其中“易查查”的页面浏览量高达253.4937万人次,独立访客量达98.7659万人次,在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时代要求,丰富教育内容,我校易班工作站推出征兵轻应用一“ 逐梦强兵”,在2022年度全省易班建设评优先进活动中,获得“优秀易班共建案例”称号;2022年共推送主题文章1743余篇,微社区浏览量达到30.8万人次;此外我校易班工作站积极参与全国高校所举办的活动,结合师院特色,精心策划了线上线下20余场特色活动,活动覆盖率达到14258人次。

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科学文化水平为奋斗目标,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发挥学校特色,做好顶层设计,把握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切实推动校易班工作站内涵建设、品牌建设,切实把易班建设成网络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教学相长的重要平台。

文/曹萍萍 图/杨梦琪 审核/刘红玲


优秀易班工作站荣誉证书

优秀易班共建案例荣誉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