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多彩高原·时光流痕——百年贵州版画巡展》获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立项

时间:2023-03-06 19:49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0605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3月3日,国家艺术基金官网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公示名单,我校申报的集体项目《多彩高原·时光流痕——百年贵州版画巡展》获立项。

我校本着提升文化底蕴,推动地方艺术发展的宗旨不断努力,自2018年起,开始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历经多年的实践探索和努力,以学校为申报主体,美术与设计学院具体执行申报的《多彩高原·时光流痕——百年贵州版画巡展》获成功立项,这是我校申报艺术基金以来集体项目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校在文化传承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在艺术教育领域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本次申报的成功,离不开学校领导和科研处、计财处等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十分关心,多次询问项目申报进展工作;在项目答辩时,校长韦维亲自参与答辩;分管的校领导及科研处多次到学院亲临指导并解决相关问题。

此项目是以我校特聘教授王建山为团队领衔人,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为项目策展人,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教师为主要参与者,在经过项目组近2年来的资料搜集、调研整理和文本撰写、多方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而形成的成果。

该项目将从近2000幅版画作品中遴选出100幅,其中不乏上个世纪20、30年代老版画家们的精品,也有当代杰出版画家们的力作。巡展分为“流入到兴起”、“扎根到成熟”、“西部到前沿”、“繁荣与发展”4个主题,将于2023年6月在贵阳启动,并在云南、江苏、河北、黑龙江等5个省份进行巡回展出,地跨南北,域含东西,将充分展示贵州版画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与成就、文化积淀和生命力。巡展同时还将邀请相关学者、版画家参加学术研讨会和座谈会,探究贵州版画的艺术价值和未来发展方向。

众所周知,国家艺术基金一直致力于对我国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的资助和支持,也为艺术工作者提供了更广泛的展示平台。此次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可谓对我校师生创作能力和艺术综合实力的肯定和鼓舞。

我们期待“多彩高原, 时光流痕——百年贵州版画巡展”给广大观众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和文化价值的传递。作为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文化活动,《多彩高原·时光流痕——百年贵州版画巡展》的成功实施必然会促进贵州及地区艺术事业、文化产业乃至经济的繁荣发展。未来,我们相信此次项目的成功将为学校打造出一张更加重要的文化名片,为推动艺术发展作出更多贡献,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文/图 邓林 审核/聂森

项目复评答辩现场

项目答辩组合影

组织项目申报论证

国家艺术基金官网截图

富有特色的贵州版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