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五星级基层人民武装部”荣誉称号

时间:2023-06-06 17: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60603撰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杨娟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近日,我校被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贵阳警备区联合授予“五星级基层人民武装部”荣誉称号。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谋求新作为,奋力扛起武装工作、征兵工作新使命。学校被贵州省教育厅评为“2018-2022年全省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2022年连续5年获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校武装工作、征兵工作、国防教育工作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国防报、学习强国平台、贵州新闻联播、贵州日报、天眼新闻、动静贵州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聚力强军目标,发力征兵工作,推进武装工作。学校党委始终把武装工作、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重心任务扛在肩上,坚持整体谋划,加强军校联动,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强化为国防事业输送优质后备人才的“目标”驱动和注重提升育人活动“覆盖面”的“创新”驱动,明确目标导向;坚持征兵动员与个人发展相融合,推进“国防潜力”转换为“国防实力”;建立各学院征兵对象服务保障工作台账,做到一人一策,一对一交流,多对一发力,以服务护航,靠前服务、精准服务重品质。

推进“一体两翼三创”国防教育体系,融入学校“大思政”教育格局。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充分挖掘国防教育中的思政元素,国防教育融入思政教育体系,探索构建了“一体两翼三创”的国防教育体系,抓牢国防教育入门关,打造国防教育主阵地,拓宽国防教育渠道,根植拥军爱国情怀;坚持军旅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营造浓厚拥军爱军氛围,将青春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国学社、习字堂等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素质拓展活动融入国防教育,丰富国防教育形式和载体,推进国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三项保障”,聚焦精准,靶向施策。学校下达校武装部任职命令,配备校武装部部长、副部长和专武干部、设置思政助理,配齐、配强武装工作力量,加强国防教育队伍建设,强化队伍保障,抓好“动力源”和“生力军”;不断优化《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国防预征班建设方案》《贵州师范学院在校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办法》《关于做好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的方案》,强化制度保障,增强工作机制“支撑力”;创建“一中心两平台”工作体系,打造线上线下“1+X”武装工作、国防教育工作阵地集群,拓展武装工作、国防教育育人场域,搭建立体化武装工作、国防教育平台,强化阵地保障,建好用好教育阵地。

学校将不断完善推进强化“一体两翼三创”国防教育体系,以“四航五化”高质量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发挥国防青年品牌文化作用,抓队伍、抓阵地、强举措,加强学校武装工作,以武装工作推进强军人才建设,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文/刘颖 图/校人民武装部 审核/刘红玲

荣誉牌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