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金闪耀天津卫!我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12-09 13:44    点击:
备案编号:2023120901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12月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冠军争夺赛、大赛优秀项目资源对接会暨落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天津大学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相关活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主持大赛优秀项目资源对接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上述活动。

怀进鹏向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冠军争夺赛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习近平主席强调,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未来,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希望。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飞速发展,突破疆界的新科学范式正在孕育,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为代表的新技术和数字经济正在加快与传统产业渗透融合。大赛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平台,促进了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的科研发展,加速了科学发现与技术创新的融合,激发了青年才俊无限的创新活力。要以赛育才,充分发挥大赛的带动作用,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为引领,推动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不断完善高等教育创新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加大校内外教学和实践资源整合力度,着力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要以赛促用,充分发挥大赛各赛道的特色优势,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将高校的教育教学、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集聚等环节和要素有效整合,把高校创新教育与破解产业实际问题有机结合,架起教育端与产业端的桥梁,塑造教育科技人才协同融合发展的生态体系。要以赛为媒,打造新形势下国际青年交流合作的世界品牌,搭建经验互鉴、资源共享、协同共进的育人合作交流平台,把数字时代创新发展的教育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教育的、青年的更大贡献。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于12月3—6日在天津大学参加决赛阶段现场比赛,423个项目获得金奖。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关心大赛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副校长邹晓青多次到创新创业学院了解项目备赛情况,亲自指导项目打磨。项目备赛得到了教务处、科研处、教师工作部、宣传部、校团委以及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商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历史档案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配合与支持。11月24日,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邹晓青出席大赛出征仪式,听取最后备赛情况,并为奔赴天津参赛的师生加油鼓励,与参赛师生一一握手祝福。

国赛上,学生奋勇争先、为校争光,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选送的《G-Dance创领未来舞蹈编创新赛道》(指导老师:韦南京、李慧君、杜宏博等)获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体育学院选送的《燃梦少年—三百万粉丝草根球星·中国乡村体育赛事开拓者》(指导老师:冯颖、杜宏博、谭韬等)获红旅赛道创业组金奖。我校以2金的成绩再次位列全国师范类高校金奖数第一、全国新建本科院校第一、贵州高校第一。

本届大赛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组织重点项目申报工作,我校共有972个项目7000余人次报名参赛,涵盖在校所有专业学生,实现了参赛学院全覆盖。期间,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大赛宣讲培训会12场,大赛集训营、沙龙40余次,线上线下一对一项目打磨120余次。

学校将继续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为契机,深化双创教育改革,探索具有师范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提升“双创”教育水平,培养祖国需要的“下得去、留得住、发展好、善创新”的新时代师范生。

文/图 创新创业学院 审核/杜宏博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给参赛队员打气

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与比赛选手合影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2

获奖证书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