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恋爱的道德与礼仪

时间:2015-03-13 20:14  点击:

3月13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亚平副教授在学校道德讲堂开展了以“大学生恋爱的道德与礼仪”为主题的讲座,现场师生近20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秀华主持。

讲座开始前,吴亚平副教授首先以一个年轻男、女之间失败的恋爱经历的引入来启发同学们如何大学生恋爱的道德与礼仪。

故事中描述了一对年轻的情侣,男孩爱上了女孩的闺蜜,导致女孩一时接受不了,最后得了“厌食症”。接着,吴亚平副教授这个故事中引申出爱情是由性爱、理想、义务构成,并对现代年轻人的爱情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随后,他向同学们展示基于现实人生的对爱情命题的观察,从“没有担当不是爱情”、“从自身的角度考虑一切的不是爱情”、“恋爱中丧失尊严、丧失自我的不是爱情”等方面,并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识到爱情的真谛。最后,在现代青年恋爱礼仪方面,吴亚平副教授提出“以爱情为基础”、“相互尊重各自选择的自由与权利”、“真诚相待,忠贞专一”、“高尚的情趣和健康的交往”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颇深的见解与感想。

讲座最后,吴亚平副教授接受学生提问,有学生问道“忘不了他怎么办?”“不敢相信爱情怎么办?”等问题,吴亚平副教授都给予热情解答,鼓励大学生要把握好爱情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在“丰满”与“骨感”间感悟青春,体验人生的美好。对于他的精彩解答,同学们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在这场讲座中,通过吴亚平副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同学们对大学生恋爱的道德与礼仪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师生们了解爱情是什么以及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师生们受益匪浅。

图/刘全 文/杨璇  审核/孙秀华

吴亚平副教授在讲座中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