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2016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暨表彰仪式

时间:2016-06-21 15: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62402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黄永丽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有效搭建文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文学院邀请纽约老李骑兵训练营创始人,知乎大V李冠在于6月20日15:50在明辨楼文学院313会议室给申报创业项目的同学进行培训并对优秀团队进行表彰。会议由文学院教师娄立原主持,参会人员有党委副书记陈亦桥,文学院各创业项目团队的主要负责人。

会议一开始由娄立原为主讲人李冠峰作介绍,并开展了半小时的自由讨论。讨论中,《HelloGuiyang》负责人陈钎华与贵阳翠喜信息科技合伙企业负责人刘全两位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己方团队的情况,针对己方团队运营中存在的的一些问题,向李冠峰提出疑问,李冠峰对此一一作出解答。

自由讨论之后,李冠峰正式开始授课。他从自身经历谈起,2014年8月2日,李冠峰开始正式在知乎上开始写文章。去年年底,他的粉丝量增加到了5万人,这5万人成为李冠峰宣传旅游产品的一个很好的社群。

根据互联网的特性,他将网络“流量”转化成电商的销售渠道:既然不能压过阿里巴巴、腾讯等创造流量的集团,那就顺应时代发展,截取一部分“流量”为自己所用。通过微博、微信、知乎、豆瓣等交流平台,李冠峰有意识的扩大粉丝数,通过软文的形式,达到盈利的目的。

培训之后,陈亦桥根据文学院各创业团队的实际情况,给其中优秀团队以表彰,精神加物资的双重奖励,有效激发了各创业团队的积极性,而之前的培训更以贴近市场的理论来指导同学们的项目发展。通过参与此次培训会暨表彰仪式,同学们了解到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必要性,懂得以以强大的知识武装自身。相信在之后的时间里,文学院的创业团队会取得更优秀的成绩,真正做到走出校园,与市场接轨。

文/刘裕庭 图/陈钎华 刘裕庭  审核/韦丹

陈亦桥老师发言

陈亦桥老师为李冠峰发放聘书

李冠峰给学生传授经验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