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台桂莲工作站”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6-09-30 20: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93018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28日上午,文学院召开”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台桂莲工作站”工作室工作研讨会。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语文课程论退休教师吴在东,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台桂莲老师及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吴俊教授主持。

会上,吴俊介绍了“工作站”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工作站的定位与目标。工作站是以促进学院教师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提升为目标,由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学院实践教研室全体从事教师教育类教学的教师组成的集教研及研训等职能与一体的教师发展共同体。主要立足学校的办学定位,培养骨干教师,研究基础教育,更好地服务基层教育的发展。同时,利用中小学名师在基础教育一线经验及智慧,参与我校师范生实践能力和课堂教学技能的培养。

随后,杨慧琴介绍了“文学院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工作站试点实施方案”。包括工作站的组成与工作方式,工作站职责与任务、预期成果等。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台桂莲老师介绍了其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与会老师结合工作方案及工作室工作实际,讨论了工作站2016年在培养骨干教师、开展课题研究、指导学生实践等方面的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试点实施方案要求》,文学院台桂莲名师工作站于今年9月成立。此次工作研讨,基本确定了工作站的主要工作方式及未来一年的工作安排,为工作站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 陈静  审核/韦丹

吴俊主持研讨

台桂莲名师

吴在东建言献策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